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廉政要闻

“百名红通人员”肖建明回国投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2019年5月29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云南省纪委监委不懈努力,“百名红通人员”、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肖建明主动回国投案并积极退赃。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10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也是开展“天网行动”以来第58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肖建明,男,汉族,1947年11月出生,云南锡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云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正厅级),涉嫌受贿罪,2012年12月外逃。2014年7月,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肖建明立案侦查,同年8月决定逮捕。2015年2月,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

  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肖建明归案再次彰显了党中央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扎实开展重点个案攻坚,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我们再次正告在逃腐败分子,认清形势、放弃幻想,尽快回国投案,积极退赃,争取宽大处理。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上一篇:一定之规 干部考核工作,这些红线不能碰
下一篇: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如何依法严惩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