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富平:当好“四员”角色在“协助”上实现更大作为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       发布单位:       来源:富平廉政网        编辑: 富平廉政网       浏览:

近年来,富平县纪委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通过当好“参谋员”“协调员”“监督员”“标兵员”,努力在“协助”上实现更大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

当好“参谋员”。在目标上,县纪委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政治标准作为根本检验标尺。每年及时向县委汇报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最新精神和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并定期向县委报告工作和重要情况,对重大问题、紧急事项,及时提请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

当好“协调员”。县纪委围绕县委作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安排部署,协助分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细化量化工作目标,压实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推动全县各级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事、具体行动中,加强与各责任主体之间的联系沟通,情况收集和工作协调,定期会商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工作落实落细。

当好“监督员”。按照县委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纪委依托“三链四片五长”运转模式,做实做细监督首责,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长期监督上积极作为,创新开展村级述责述廉,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种表象,认真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有效发挥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落实。

当好“标兵员”。县纪委监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思考问题、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的能力,坚持纪在法前、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用好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知行合一。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推动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走深走实,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富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富平:谋划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下一篇:廉风化雨润三秦——写在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召开之际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