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富平:通报曝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发布单位:       来源:富平廉政网        编辑: 富平廉政网       浏览:

“五一”节日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1.城关街道尖角村监委会原主任舒小辉违规领取补贴问题。2015年5月,舒小辉在领取村干部工资的同时,领取收缴卫生费的误工补贴640元。2020年10月,舒小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缴

2.庄里镇庄南村村委会主任张国庆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9月,张国庆以清理垃圾为名为包括自己在内的11名村干部违规发放工资补助共计2200元整。202010月,张国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缴

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警醒,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严明换届纪律风气为契机,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前,毫不松懈治“四风”树新风,深入挖掘党史中的作风建设资源,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协助职责,扎实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事宜,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越往后要求越严,对节日期间值班不在位、不担当不作为、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检视,对易发多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及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严防深查、寸步不让,以执纪执法监督实效坚决刹住节日“四风”,把推进作风治理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融合,以优良作风确保令行禁止。

     
上一篇:富平: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件
下一篇:富平: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 矿产开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