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我县召开全面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2019年9月6日下午,富平县全面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动员大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16楼会议室召开。县级各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县行政服务中心各窗口单位带队领导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景军荣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海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有辉,县政府副县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少林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少林同志宣读《富平县全面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方案》,王华中同志宣读《富平县相关部门部分权力事项划转的通知》。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到贤镇主要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张海乾同志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这项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突出“精简、统一、高效、便民”原则,创新政府管理方式,推进审批与监管分离,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追赶超越。二要突出关键环节,扎实做好职能划转移交工作。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和“一次划转、分步实施”的方法,将16个部门承担的183项行政许可事项以及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6项其他事项,分批依法划转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要实行联络员制度,逐项完成审批事项所需文件、档案资料、专网权限、制式证明、证书等一次移交工作,确保审批工作无缝对接,群众办事不受影响;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打通数据查询互认互通。同时,突出事中事后监管,持续抓好“双随机一公开”,确保工作不断、标准不降、严格有序、依法进行。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划转移交工作顺利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和“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及时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力有效、有序推进。

景军荣同志强调:一要学习借鉴南湖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先进经验,以“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推进审批与监管分离,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二要“刀刃”向内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推进改革,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留痕等措施,把改革举措做细做实做到位,方便企业和老百姓办事。三要加强公正监管,建立审管互动和信息双向反馈机制,原审批部门要与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协调沟通,确保审批和监管无缝对接。

     
上一篇:富平:通报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篇:富平:通报3起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案件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