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左右联动、靶向发力,扎实开展正风肃纪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发布单位:       来源:富平廉政网        编辑: 富平廉政网       浏览:

近期,由县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牵头,我们交通局监察室紧密配合,聚焦节日期间“四风”突出问题,坚持“七个紧盯、一个深化”,分别对农管局、运管所、客运总站、出租车管理处、宫里超限站、公交服务中心进行了一次全面监督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个单位,首先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传达中省市县纪委监委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精神,进行动员谈话,听取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熟悉掌握各单位共性和个性特点。其次针对各单位实际结合中央和省市县纪委监委要求,对其2020年度财务账单、“三重一大”会议记录、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学习笔记、作风建设、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与防控方案措施等相对应的台账进行实地检查。为了防止出现“破窗效应”,认真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检查组坚持“红线思维”,通过查阅台账和约谈相关人员深入了解各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动作开展落实情况,冯振东、赵正永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单位食堂铺张浪费违规吃喝、工程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及重大支出和人事变动是否执行“一事一议”,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手段,深挖细查各单位的“四风”问题。

在总结通报会上,石金平组长在对各单位取得成绩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讲纪律守规矩,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监察室任小伟主任在发言中也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对检查反馈问题要照单全收,扎实认真开展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努力营造交通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对接传达学习十八届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富平:通报曝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