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五化”举措“亮剑”扶贫领域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ssl       浏览:

       今年以来,富平县纪委监委主动融入全县脱贫攻坚大局,认真研究部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五化”举措,强化执纪监督,持续传导压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任务“清单化”,推动担当履责。制发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将任务分解、目标细化为14项,明晰各牵头单位工作职责,突出治理重点;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给全县16个镇(街道)和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14个部门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就此次专项治理写了一封信,并要求其与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共同签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承诺书》,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两个责任”,推动其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库存“清零化”,加强复查复核。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和“回头看”活动,梳理该领域应办未办或办理不到位等问题。3月底前完成对2016年以来受理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清仓”,并对此后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一步逐件分类完善台账,跟踪督办,限期办结销号,定期汇总核对,严防“积案”问题,确保件件查实、处理到位。

    举报“畅通化”,延伸监督触角。向全县16个镇(街道)及268个行政村张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通告》,对外公开举报网站、举报电话和微信公众号,并将此通告在县电视台黄金时段滚动播出,进一步提高专项治理知晓率,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信访举报途径,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严格落实举报奖励和保密措施。截至目前,共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4件,立案审查4件。

    作战“前沿化”,助力精准监督。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3个专项检查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分片区开展监督检查,采取“点穴式”“突击式”“蹲点式”“交叉式”等多种监督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向群众核实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等情况。同时,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巡察工作、日常检查、节点监督重点内容,不断提升专项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执纪“严格化”,护航脱贫攻坚。加大对贫困村举报线索直查直办、提级办理力度,进一步传导压力,严惩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伸黑手”的违纪行为,对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倒逼责任落实,切实守护好贫困群众“奶酪”,确保扶贫政策、资金、项目真正惠及每一名贫困群众。截至目前,核查扶贫领域违纪案件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诫勉谈话8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4件。

     
上一篇:富平:“新剑”行动推动正风反腐再出发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