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富平:推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步步深入”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年初以来,富平县纪委监委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对标省市纪委和县委要求,坚持“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推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

  高位推动,部署发力。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审议通过《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2方面整治问题、6项整治措施和4项整治要求。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前期整治情况,重审专项整治范围、内容、重要环节和工作要求,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政治站位要高”“政策领会要清”“规模声势要大”“压力传导要强”等方面对后期工作提出要求。在县纪委十八届四次全会上,县委、县纪委主要领导分别就专项整治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党委(党工委、党组)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廓清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组织领导,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广辟渠道,宣传聚力。县纪委监委通过县电视台、《富平廉政网》和“富平微视”“富平外宣”“富平廉洁勤政日课”等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推送《省纪委监委负责人就全省集中开展违规礼金专项整治有关问题解答》,并将《问题解答》印制成彩页300余份,在县纪委十八届四次全会上分发给与会的县级领导和各镇(街道)、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各镇(街道)、各部门党委(党工委、党组)组织所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认真学习近期中、省、市通报的有关典型案例,在本单位醒目位置张贴《通告》,公布全省统一账号、举报电话等,并将《通告》、典型案例推送至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微信工作群,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教育攻心,承诺给力。全方位、多途径、针对性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认清当前形势,放下思想包袱,消除思想顾虑。重点做到“四个宣传到位”:全县党员干部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向组织做出公开承诺和说明;专项整治期间,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礼金的,一旦东窗事发,不再追究责任;2月底是最后上缴期限;隐瞒不报的,一经发现,从严从重处理。截至目前,全县完成承诺88家14174人,其中县级领导37人、科级领导829人、重点岗位401人、其他人员12907人。

  紧扣节点,督查加力。结合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制发《关于县纪委监委机关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明确各室(部、办)工作任务,做到各负其责、合力推进。将专项整治纳入春节期间监督检查重点内容范畴,放在第一位置、首要位置,县纪委监委成立11个检查组,按照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划分,先后对72家单位开展交叉检查,重点突出违规收送礼金及其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衔接税务部门,调取行政事业单位餐饮住宿及购物发票信息,初步核查线索4家11条。结合现有线索,排查涉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3条,正在核查。

     
上一篇:富平:通报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篇:富平:县纪委直查直办扶贫领域案件30件处分34人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