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防汛一线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6日       发布单位:       来源:富平廉政网        编辑: 富平廉政网       浏览: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富平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防汛救灾工作,组建“党员先锋队”,冒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10月6日,县纪委监委1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到包联张桥镇铁门村开展防汛工作,在镇村同志的带领下,兵分三路前往受灾严重的铁门村排摸灾情,安抚群众情绪,耐心做群众工作。同时,深入安置点及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受灾群众的物资供应。

随后在铁门村召开了汛情工作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雷丁林强调,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强化风险防控意识,认真落实好防汛责任,守住底线,把群众人身安全放在首位;二要采取果断措施,落实好防汛各项措施,对全镇重点部位、危险地段全面排查,强化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三要全镇总动员,干群齐发力,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冲锋在前;四要扎实做好上报对接工作,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巡查值守,对出现的灾情要如实上报;五要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抢收抢种工作;六要做好集中安置点的各项保障工作,要派专人对安置点进行集中管理,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七要党员干部作表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要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八要长远结合提前谋划,要与相关部门进行及时对接,拿出可行的方案,尽快实施当前紧急的事项,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共产党员家庭” 挂牌亮身份
下一篇:富平:“三三三”机制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年大督导走深走实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