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党建引领扬帆进——富平县纪委党支部党建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6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党建引领扬帆进——富平县纪委党支部党建工作侧记

  一场主题党日、一次履职承诺、一堂书记党课……今年以来,富平县纪委党支部以“双抓双促”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时而习之,学以知党责

  学深悟透提实力。组织党员通过“三会一课”、机关全干会、富平廉政网、“富平廉洁勤政日课”微信公众平台等途径,认真学习讨论《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精神、《准则》《条例》等内容。头雁效应引领学。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中以上率下,采取研讨式、互动式学习模式,带头学原文、谈体会,促进学深悟透,互促提升,着力让“头雁效应”的引领成为新引擎。县纪委召开党员大会和支委会学习10次。每周一课重点学。充分发挥“每周一课”阵地作用,利用周一固定 “充电时刻”,由各领导和各室(部、办)负责人进行集中授课,做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目前,已重点学习8期。廉政平台推送学。在富平廉政网和“富平廉洁勤政日课”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专栏,及时转载相关文章,真正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在线学习,打造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微时代”。已推送学习内容49篇。

  不忘初心,思以强党性

  以课为媒严规矩。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授课《不忘初心才能挺直脊梁》,敦促全体党员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谆谆教诲。不忘忠诚之心。深入学习党纪国法,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拧紧“总开关”,在提升党性修养中筑牢“压舱石”,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坚守纪检人的精神高地。主题活动鼓士气。开展“重温真理味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 共产党宣言>的味道 》微视频,学习《共产党宣言》原文(节选)和《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摘要)》,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习仲勋纪念展馆,追寻革命足迹,学习伟人精神,弘扬优良传统。

  知行合一,践以铸党魂

  不忘初心凝合力。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演讲比赛。组织机关8名优秀干部上台演讲,通过演讲展示了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的精神风貌,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机关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凝聚队伍合力。凝心聚力创佳绩。为庆祝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举办全体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以“团结就是力量”的比赛精神,将干部职工凝聚在一起,充分展现出纪检监察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创优争先的精神风貌。庄严宣誓履承诺。举行履职承诺宣誓大会,全体党员干部向宪法庄严宣誓,神圣的誓言,需用行动和担当来兑现。

     
上一篇:运用“三项机制” 提振干部“精气神”
下一篇:富平:“四学”“十条禁令”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