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运用“三项机制” 提振干部“精气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2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今年以来,富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工作,创新推进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严格考核奖惩,确保“三项机制”精神落到实处,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工作活力,切实促进纪检干部忠诚履责。 

  在“学”上凝聚共识。利用全干会、中心组学习加强对“三项机制”相关内容的学习和理解,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上来,统一到追赶超越上来。举办了纪检监察业务培训3期。通过富平廉政网、“富平廉洁勤政日课”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应知应会知识点,促使广大干部学习“三项机制”入心、入脑。

  在“建”上强化保障。制定《富平县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制度》《富平县纪检监察干部考核办法》《富平县纪检监察干部工作量化考核管理办法》,推行新进干部跟案学习制度和上挂下派制度,全面提高业务操作技能,培养纪检监察干部“多面手”。截止目前,跟案学习8人,上挂下派17人。同时,修订完善机关考勤、财务、会议等11项制度,使“三项机制”成为纪检监察干部选任、管理、考核等“制度链”的内核,促进工作有据可依的开展。

  在“用”上明确导向。充分发挥“三项机制”在干部选拔任用、评优树模、绩效考核、评星定级中的导向作用。对在工作中能忠于职守,成绩显著,廉洁奉公,模范作用突出的干部以及对获得国家级荣誉或省市级以上重大创新奖励的,在市对县考核的工作获得优秀的,科级干部优先向县委推荐提拔使用,一般干部优先推荐为室(部、办)负责人人选。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先后将政治品质合格、业务技能过硬、工作实绩显著、群众口碑良好的2名室主任和2名干部推荐提拔重用,对1名室主任和一名纪检组长进行轮岗,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干部审查调查、监督执纪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收心归位忙“充电”
下一篇:党建引领扬帆进——富平县纪委党支部党建工作侧记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