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县纪委监委主题党课:理想信念与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7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回顾党的历史,牢记党的使命,激励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作风建设,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拼搏进取。7月8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冬阳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节以“理想信念与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党课。

党课共有四组关键词。

第一组关键词:信仰、理想和信念。

任冬阳从“什么是信仰”入题,讲了共产党人的信仰,通过举例讲了红军长征的信仰、马拉松运动员的信念。就如何坚定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概括为四个加强:加强思想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加强道德修养。任冬阳谈到,心灵之镜勤擦拭才能更明亮,精神家园常呵护才会更美好,并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纯洁,绝非一日之功,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常怀律己之心,提升思想境界,培养高尚情操。

“支撑生命最可靠的力量不是物质而是精神——小到决定一个人人格的优劣,大到决定一个民族和国家文明的兴衰。”“一个没有精神的人是心灵荒凉的人,一个没有精神的民族是前程黯淡的民族。”

第二组关键词:读书学习。

任冬阳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名言和故事,向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说明了读书学习的重要性。

“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学习就要沉下心来,贵在持之以恒,重在学懂弄通,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不求甚解。” “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学习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上,如饥似渴地学习,哪怕一天挤出半小时,即使读几页书,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等等。

第三组关键词:认真。

毛泽东同志有一句至理名言:“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员就最讲认真。”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讲认真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大问题,是关系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大问题,是关系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大问题。”

任冬阳指出,认真是共产党员锤炼的重要要求,我们要把认真当作一种承诺,一种追求,一种坚守。把讲认真体现到党内生活和工作实践的始终,学习教育要讲认真,履职尽责要讲认真。把认真精神发扬广大,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位高一级,责重三分,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以上率下,就是最有力的命令、最生动的教育;要带头认真研究推进落实工作,让大家以认真为荣,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形成崇尚认真、践行认真的良好氛围,推动本职工作再上新台阶。

任冬阳还通过富平县两起典型案例提醒和警示我们,权力和责任是统一的,若滥用权力,必将受到责任追究,而且党纪没有追溯期。谈到追溯期,《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三十六条之规定:违纪党员在党组织作出处分决定前死亡,或者在死亡之后发现其曾有严重违纪行为,对于应当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的,开除其党籍;对于应当给予留党察看以下(含留党察看)处分的,作出违犯党纪的书面结论和相应处理。

任冬阳强调,要为政不贪,头顶蓝天;为政不廉,利剑高悬。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心存戒惧,守住底线。要正确对待权力,珍惜拥有的一切。

现在回到这次主题党课的最后一组关键词:作风建设。

任冬阳重申了“五个决不允许”:决不允许在群众中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决不允许发表同中央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决不允许对中央的决策部署阳奉阴违;
决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泄露党和国家的秘密;决不允许传播政治谣言。

任冬阳要求,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最后任冬阳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初心永远不能改变,誓词须臾不能忘记。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任冬阳强调,我们要时刻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鞭策自己,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章党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以强烈的责任心,担负起服务群众的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兑现自己当初在党旗下立下的誓言。要时刻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入党誓言,看一看思想上有没有懈怠,找一找行动上有没有偏离,查一查落实上是不是有力,自觉改进作风,不断改造提高。要时刻对标“五个过硬”,强化“锻钢铸魂”,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富平县域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专题党课会
下一篇:富平:“学习强国”APP成为纪检干部学习“掌中宝”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