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镜头】空中丝绸之路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30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方支持建设郑州至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重要指示精神以来,引起越来越多国家热烈响应,共建“空中丝绸之路”经过夯基垒台、立柱架梁,正在向落地生根、持久发展的阶段迈进。

璀璨华灯映机场

  灯火通明的郑州机场与川流不息的车辆,把航空港装扮成一座不眠之城,迎接着“空中丝绸之路”上来来往往的“客人”。

临空经济助腾飞

  随着河南与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合作范围不断拓展,现已经形成电子商务、智能终端等八大产业集群,助推经济腾飞。

翘首以盼待起航

  一件件货物就像等待出嫁的“姑娘”,娘家人为其精心“梳妆打扮”,她们即将登上郑州至卢森堡的航班,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从容指挥展英姿

  暴雨来临前,工人师傅用标准的手势和哨音,引导着一辆辆货车准确地停靠在装载机旁,他们身姿挺拔、从容不迫,确保货物安全有序登机。

以“货”为友写人生

  深夜里,装载人员仍坚守岗位,指挥一件特大型货物通过机头方向进入货仓。

专业执着显真情

  装卸师傅驾驶着叉车来回穿梭于仓库与机场之间,每一次的回望都是在确保货物的安全到位装卸,饱含着对“空中丝绸之路”事业的热爱。

平凡岗位有天地

  登记人员日复一日、认真仔细地记录每一件货物的详细信息,这件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是确保货物能够准确无误送达目的地的关键所在。

以尺丈量守国门

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始终坚持高标准,严格按规定检查进出国门的每一件货物,严把进出口商品质量关。那些尽管拥有完美外衣的瑕疵商品也最终逃不过他们的“火眼金睛”。

全程监控筑屏障

  机场空管人员目不转睛地盯着监控屏幕,专注地察看机场运行的每项数据,只有看到飞机安全起飞和平稳降落才能使他们紧锁的眉头舒展。

来巡演的法国小矮马

  法国的小矮马与它的小伙伴们一起搭乘卢森堡货航,历经10余小时的空中之旅抵达郑州机场,随后它们前往各大城市巡演,为中国小朋友带来一场场精彩演出。

海外名品轻松购

  在郑州空港跨境店内,一件件“飞”来的美妆产品正等待都市丽人的尽情选购。曾经需要大费周折才能买到的国外品牌,现在可以在家门口轻松选购了。

缤纷水果喜人心

  品种多样的进口水果经过几个小时的短暂飞行,就来到家门前的超市里。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水果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生活需要,深受大家喜爱。

海鲜进入寻常家

  “空中丝绸之路”为百姓的餐桌增添了别样美味,平时只有在电视中才能看到的大龙虾,如今鲜活地出现在自己手里,孩子真是高兴极了。

家乡特产共分享

  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收到通过卢货航飞机运来的家乡特产,他第一时间与家乡的同学们一起分享,他乡求学之路仿佛不再漫长、遥远。

飞越蓝天谱新篇

  天空中,一架满载货物的飞机驶向卢森堡,带去了中国人民满满的情谊。地面上,两架卢货机正装载着货物,翘首待航,机场的繁忙景象正是“空中丝绸之路”蓬勃发展的最好说明。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上一篇:【纪检人·镜头】气冷凝晚秋 寒露来相伴
下一篇:【纪检人·镜头】学条例 守纪律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