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镜头】赏菊正当时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农历九月是菊花盛开的季节,因此又被称为“菊月”。菊花隽美多姿,然不以娇艳姿色取媚,却以素雅坚贞取胜,有“花中四君子”的美誉,赏菊也成为重阳节一种传统习俗。

  扬州瘦西湖菊花会,万株菊花风中摇曳绽放,美不胜收,正如扬州这座古典的城市一样,淡淡的诉说着那段如梦的往事。

  人们在赏菊之余,还会用菊花和粮食一起酿制菊花酒或用菊花泡茶。重阳喝菊花酒、菊花茶有辟邪祛病,养生益寿的功效。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安徽宣城的花田已是人头攒动,花农们忙碌着采摘菊花,只为寻常百姓家里那一枝娇艳。

  山西太原打造大型立体造型花坛,摆放50余万盆菊花迎风绽放,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美不胜收,吸引了市民纷纷前来赏菊、品菊、合影留念。

  在云南施甸的花店,迎来了络绎不绝购买菊花的人,买盆菊花回去点缀美好生活。

  重阳时节,四川青川的采菊姑娘,为社区老人选摘一朵朵美丽的秋菊。

  在云南丘北种满菊花的山坡上,民族少女肩背竹篓,一起赏菊、话菊、摘菊,别有一番情趣。

  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晚风里,菊花伴着深秋的落日开得缤纷绚烂,美不胜收,使人流连忘返。

  连日来,福建永春县东平镇成片的波斯菊争相绽放,为当地增加亮丽,不时吸引游客前来观赏、驻足留影。

  在江南,除了赏菊外,重阳时节丹桂飘香,幽香的桂花被人们巧手制作成重阳糕,当地的人们有了赏桂、吃桂花糕的传统习俗。

  菊花怒放让游园变得姹紫嫣红、千姿百态,吸引着诸多游人前来观赏,大人们带着孩子认识秋菊,了解重阳节的风俗,成为秋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公园的菊花盛开,老人们在公园里打太极健身的间隙,欣赏着满眼盛放的菊花,好不闲情自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上一篇:【纪检人·镜头】晒秋晒幸福
下一篇:【纪检人·镜头】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