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镜头】晒秋晒幸福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2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重阳节后,农事已近尾声,许多地方的村民有利用房前屋后及自家窗台屋顶架晒、挂晒农作物的习惯,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一种传统农俗,所以重阳节在一些地方又被称晒秋节。

  浙西山区红彤彤的山茱萸挂满枝头,重阳时节,山里的村民除了插茱萸外,还会把山茱萸去核晒干用来浸泡茱萸酒。

  丰收时节,村民们把红彤彤的辣椒、金灿灿的玉米铺晒成五星红旗形状,以独特的晒秋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满地的红辣椒晒出了一个火红的秋天,成为秋日里最美丽最独特的风景。

  安徽歙县上丰乡鸡公尖的柿子大丰收,老人家欢欢喜喜晒在自家的阳台上,让丰收的味道洋溢身边。

  重阳时节,重庆市长寿区的苕粉加工又迎来了旺季,工人们趁着秋高气爽的天气,将粉丝一排排一行行进行晾晒。

  金秋时节,农民把田地里收获的玉米、辣椒编织成串,挂满房檐、树梢、晒台,金灿灿的玉米,红彤彤的辣椒与红墙青瓦的村舍融为一体,打造出一幅“晒秋人家”风情画卷。

  陕北榆林沿黄河一带的村子盛产红枣,秋日里,收获的红枣堆满晒场,丰收的喜悦扑面而来。

  秋日明媚的阳光下,福建省福鼎市的渔民趁着晴好天气在自家房前屋后晾晒鱼鲞,金黄的色彩彰显着农家的丰收和殷实。

  春种秋收,勤劳的成都人将新鲜收获的大豆与配料共同装进缸中,晾晒、翻滚、搅拌、发酵、吸收,在辛苦劳作的同时,也在等待时间给予的馈赠。

  重阳时节,正值杭州市富阳区富春七小孩子们参与劳作的“开心农场”收获季节,孩子们在校园里挂满自己的劳动成果,他们用这样独特的方式庆祝丰收。

   一夜寒露风,柿子挂灯笼,深秋时节,鲁中山区迎来柿子丰收季,人们抓住秋天最后的尾巴,忙着分拣、晾晒,农家晒场遍披火红的盛装,为深秋增添喜庆的暖色。

  正是丰收的季节,田里稻农正在扬谷,金灿灿的稻谷在阳光下更加亮丽,这是秋天带来最好的礼物,也是农人收获的美满和幸福。

  江西省婺源县篁岭古村圆圆晒匾里五彩缤纷的丰收果实组合在一起相映成趣,仿若色彩斑斓的调色盘,绘就出世界独一无二的"晒秋"农俗景观。

  又到一年收获时,江苏省响水县迎来稻谷大丰收,看到饱满的稻谷颗粒,农民脸上流露出幸福的欢悦与满足。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上一篇:【纪检人·镜头】一朝秋暮露成霜
下一篇:【纪检人·镜头】赏菊正当时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