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从严治党大家谈

【从严治党大家谈】常怀为民之心 善做利民之事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8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常怀为民之心 善做利民之事

流曲镇党委书记 乔权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从严治党是我党永葆纯洁性的关键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励精图治,坚持从严治党,坚决打击惩处党内腐败,清除了一大批党内毒瘤,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制度、纪律的警钟,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可。作为镇党委书记,深处人民群众当中,更应该时常做到修身心、正衣冠,为基层干部做表率,引导他们想民所想、思民所苦帮民所难、救民所,不断培养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全面从严治党,不仅要从思想上贯彻落实,更关键的在于要时常做到身体力行。流曲镇党委始终如一的做好党的建设工作,从严从细管理党员,着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一是“一以贯之”筑根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求我们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首先加强党员思想教育镇党委牵头,指导村级党支部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着重学习和宣讲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村级组织生活,真正融入村级各项工作当中,切实履行岗位责任。

二是“两个责任”严落实。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做到时常抓、全面抓,镇党委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支持纪委做好监督工作同时,强措施、想办法解决好不会抓、不敢抓的问题,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机制。

三是“持续发力”纠四风。作风问题事关党在人民群众当中的形象。乡镇的日常工作大部分都在和群众打交道,镇党委在平时的工作中,能积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素养。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尤其是在村“两委”换届工作期间,更要以身作则,本着公平公正,服务群众的原则,发扬民主、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指导好村“两委”换届,为群众选出“领头羊”。

四是“正风肃纪”成常态。镇纪委要发挥监督执纪职能,坚决整治基层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对于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现象零容忍。重点对扶贫领域的贪腐问题严查深究。同时,要善于发现干部日常工作中的苗头性问题,做好思想教育,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常怀敬畏之心常怀为民之心。

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基础保障和关键所在。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公仆之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俯身子听民意,甩膀子干事业,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上一篇:【从严治党大家谈】严守纪律规矩 培养高尚情操
下一篇:【从严治党大家谈】从严治党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