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从严治党大家谈

【从严治党大家谈】严守纪律规矩 培养高尚情操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9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严守纪律规矩 培养高尚情操

到贤镇党委书记 王耀武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反复强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严守纪律规矩,关键在“守”,要害在“严”。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带头遵规守纪,锤炼党性,培养情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一是不碰政治红线。向核心看齐,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带头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严守政治规矩。要求提倡什么、鼓励什么,党员干部就必须首先做到;反对什么、禁止什么,党员干部就先要坚决不做。

二是不松思想防线。采用网络学习、自主选学、座谈交流形式,加强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做到正面典型示范教育、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岗位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实践教育相结合。同时,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让纪律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镇村干部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筑牢廉洁防线,时刻带头自重自警自励,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树好党员干部的形象。

三是不越道德底线。克己慎行,洁身自好,自觉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趣爱好,带头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来规范约束言行,坚守做人做事的道德底线,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品行如一的正派人。

四是不失范于家庭。家风正,则事业兴。树立良好的家风,做家风带头人,坚持立立行,带头行家规、严家教自觉传承优秀家风。坚持“吾日三省吾身”,认真反思自己在道德品行、廉洁自律、生活作风、担当进取等方面的不足,为子女树标杆,以好家风造清廉正的社会风气。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以党纪法规为镜,规范言行,正衣冠,无私奉献,于担当,强修养,立标杆,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政治生态

     
上一篇:强化履职担当 压实主体责任
下一篇:【从严治党大家谈】常怀为民之心 善做利民之事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