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委巡察办:疫情防控 巡察干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9日       发布单位:       来源:        编辑: 富平廉政网       浏览:

随着春节的到来,多地新冠疫情发生局部反弹,各地防控力度持续加大,富平县委巡察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抓好机关内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闻令而动,扎实开展一线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政令畅通,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成立领导小组,夯实各方职责。

1月18日,县委巡察办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及时成立了县委巡察机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制定印发了《县委巡察机构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确保机关防疫工作有力有序。

加强机关管理,提高防控意识。

多举措强化机关内部防控措施,做到防范在先、应对在前,从严从细抓好单位内部防疫和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加强门禁管理。巡察干部及其他工作人员出入机关须戴口罩,外来人员需向门卫出示个人“绿码”、登记、测温后进入机关,对外出返回车辆需进行全方位消毒。二是加强环境维护。坚持每天两次对楼道、洗手间、厨房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每天一次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做到消毒全覆盖,不留死角。是加强排查报告。严格按照疫情指挥部要求,做好机关人员排查登记工作。每天排查统计巡察干部身体状况、离富返富情况;排查统计子女、家属春节前后返富意向。四是加强物资储备。机关办公室充分发挥保障服务职能,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按照至少满足三个月的用量标准,储备一次性口罩4000只、一次性手套100只、酒精8桶、测温仪3个等。五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富平巡察】微信公众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强化科学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的可能。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防控实效。

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县委巡察办成立3个督查组,通过深入基层一线、现场询问、实地查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镇(街道)、村组(社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及下属单位、工贸企业等地进行全面督查。查防控部署是否到位,工作责任是否压实,“四方责任”、“五有一网格”措施是否落实,防控知识宣传是否到位,各检查站点消毒登记排查是否深入等,有问题现场指出、立行立改,并将督查情况上报疫情指挥部。截止1月22日,共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问题 56个,实地指出解决问题 36个。

     
上一篇:县档案局:整装待发新征程 砥砺前行开新局
下一篇:县档案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干部述职述廉工作会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