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自然资源局: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3日       发布单位:       来源:富平廉政网        编辑: 富平廉政网       浏览: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日前,富平县自然资源局统筹协调迅速行动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工作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突出问题中央对陕西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剖析根源,制定排查方案,局长亲自安排,分管领导具体落实,各部门分工负责,确保排查整改工作顺利推进把脱贫攻坚排查整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

二是明确排查范围。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水电路讯基础设施安全,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重点排查包联贫困村“五保户”“低保户”“监测户”“信访户”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以及北部沿山一带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等情况

三是扎实排查整改。移民搬迁办由副主任王明远李德平带队,分组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进行工程质量安全及小区基础配套水、电、气、路、网进行全面排查,入户走访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群众生活安全,生产有保障;林业发展中心由张军委主任带队,深入扶贫包联村薛镇湘子村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工作,进村入户,认真排查不漏项,力争一次排查到位,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排查整改台账,全程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各扶贫村第一书记对照巡查整改反馈问题,围绕群众的住房、饮水、帮扶产业及人员就业扶持、各项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严格政策标准,逐户筛查,做到边排查边整改确保问题排查彻底,整改及时到位。

     
上一篇: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
下一篇: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五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