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宫里镇:召开镇村监察对象廉政承诺暨述责述廉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发布单位:       来源:富平廉政网        编辑: 富平廉政网       浏览:

为深入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高质高效推进大提升转作风行动,进一步推进换届后镇村监察对象廉洁从政,10月13日上午,宫里镇党委书记张力主持召开镇村监察对象廉政承诺暨述责述廉动员大会,全体机关领导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监委会主任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县纪委常委吕耀鹏列席指导。

会上,镇纪委书记靳志林组织学习了《廉政承诺书》《村党组织书记和监委会主任述责述廉工作制度(试行)》和《关于开展宫里镇2021年度村级述责述廉工作方案》,并对述责述廉内容和方法步骤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各监察对象现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镇武装部长、董村村包村领导杨振龙、前进村党组织书记郭建团、涧头村监委会主任仇志新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纪委常委吕耀鹏对三位代表的表态发言表示肯定,指出村级述责述廉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制度探索,是强化对村党组织书记监督的重要抓手,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全体干部要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八个创新、强化跟踪问效、抓好监督衔接五个方面抓好落实,尤其是要创新质询模式,真正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

镇党委书记张力在总结时强调:要充分认识述责述廉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履行各方职责,扎实开展述责述廉。镇纪委履行好统筹协调督促责任、包村组履行好包联指导责任、村党组织书记落实好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不能走过场、搞形式。二是创新述责述廉方式,确保述责述廉实效。各村要着眼基层实际,以环境卫生治理、项目建设现场、田间地头为会议地点,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述责述廉工作中来,重点突出责廉评议,推动村级述责述廉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规范程序把握内容,圆满完成述责述廉任务。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逐项落实工作任务,形成工作闭环,真正让述责述廉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提升的重要途径。

     
上一篇:留古镇:召开2021年度村级述责述廉动员会
下一篇:淡村镇:组织召开镇村监察对象廉政承诺暨2021年度村级述责述廉动员会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