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廉政要闻

纪检监察机关针对暑期出游热实地察访防控工作 严防疫情通过旅行传播扩散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7日       发布单位: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 富平廉政网       浏览:

  “我们发现房山区某歌厅门口扫码和测温处无人值守,个别网吧上网人员不戴口罩、通风不畅等问题10个,提出工作建议8条。”连日来,北京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与主责部门同向而行,紧盯关键点位,下沉一线,做实首都疫情防控监督。截至8月6日,该组先后与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文旅局、市文化执法总队深入旅游景区、宾馆饭店、乡村民宿、影院、网吧、歌厅等文化娱乐场所,对44个点位开展监督检查。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时值暑期这一文化旅游需求旺季,人口流动等因素给疫情防控带来现实考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

  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及时与驻在部门党组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沟通提醒,约谈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领导和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按照应急处置预案,激活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指导,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同时,制发工作提示函,要求局有关职能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严密排查辖区旅行社近期有无旅游团队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并充分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及时向市民游客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海南省纪委监委驻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纪检监察组通过开展近距离监督检查等方式,督促全省旅文广电体育系统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盯旅游景区、酒店等重点单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全省旅文广电体育系统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该组还督促省旅文厅组织专门力量,下沉到各市县,对旅文系统重点单位和旅文行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明察暗访,掌握第一手防疫情况,层层压实防控责任。

  为提醒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湖南省张家界市纪委监委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公职人员追责问责情况,18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受到处理。针对武陵源区演艺场所疫情防控不力问题,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对武陵源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胡华健等有关责任人员进行追责问责。此外,市纪委监委组织6个督查组奔赴一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展开检查,靠前监督压实各方防控责任。

  “为了更好发挥综合监督作用,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我们制定了严防疫情监督检查工作清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派驻纪检监察组以清单化监督方式,对市文旅局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跟进监督,及时督促市文旅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对景区售票处的入口存在游客聚集的现象,要安排人员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防控措施;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议相关单位坚持做好日常消杀工作……目前,吉林省敦化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敦化市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该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会同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及部分酒店等重点文旅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现场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立行立改。

 

     
上一篇:奥运观察丨他们从北京奥运拼到东京奥运
下一篇:一百堂党史课丨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