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举报投诉 >>  举报指南

举报指南

发布日期:2019-11-02       来源:

举报指南

办理机构:富平县纪委信访室

地址:富平县频阳大道纪委监察委        富平县纪委信访室

联系电话:0913-12388        邮编:711700

电子邮箱:fpjwxfs@163.com

一、受理机关及范围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规定,富平县纪委监察委受理范围如下:

1.对党组织、党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行为的检举控告。

2.对监察对象(监察法规定的六类人员,下同)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规定,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

3.党员对党纪处分或者纪律检查机关所作的其他处理不服,提出的申诉。

4.监察对象对监察机关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提出的申诉;被调查人及其近亲属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法律法规、侵害被调查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出的申诉。

5.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批评建议。

二、举报方式及原则

坚持“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推行群众逐级信访制度。

1、向富平县纪委信访室举报,可以采用书面、口头、电话或者举报人认为方便的其他形式提出。举报人应当使用真实姓名、说明工作单位、住址或者联系方法;对不愿公开自己的姓名、工作单位或住址的,尊重举报人的意愿,提倡属实名举报。

2、任何单位和个人对有关人员的违纪违法行为,有权利也有义务向富平县纪委监察委举报。

3、举报应当实事求是,如实提供被举报人的姓名、工作单位或者住址和违纪违法事实。凡利用举报捏造事实,伪造证据,诬告陷害他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由于对事实了解不全面而发生误告、错告或检举不实的,不在此列。

三、对举报人的保护和奖励

1、向富平县纪委监察委举报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其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

2、富平县纪委监察委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举报和查处举报案件,将严格保密。

3、富平县纪委监察委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案件一经查实,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举报事项经查证属实,使违纪违法者受到应有惩处,并为国家、集体挽回或减少损失的,对举报有功人员和单位,按其贡献大小给予相应的奖励。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