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廉政要闻

东风公司:强化警示教育 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洁谈话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       发布单位: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 富平廉政网       浏览:

  “面对别有用心的腐蚀、围猎,领导干部应当如何保持清醒、洁身自好?今天,我们请了一群特殊的人为大家现身说法……”近日,东风公司纪委创新企业领导干部任前廉洁谈话工作,以警示教育材料的形式给8名新提拔的公司直接管理干部上了一堂特别的廉洁教育课。

  开展任前廉洁谈话,目的是监督提醒新任职党员领导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廉洁自律,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好头雁作用。与过去不同的是,此次任前廉洁谈话的“主谈人”不是纪委领导,而是近两年来被查处的违纪违法人员。“我们在案件查办过程中,注重收集一些典型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忏悔反思视频,制成警示教育材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东风公司纪委有关负责人说。

  发生在身边的、活生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和忏悔录,让新任职领导干部深刻体会到“身边人”沦为“阶下囚”的惨痛教训。“很震撼,也很受触动!我和视频中的一些人曾经共事过,有的还是老领导。没想到,他们走到了这一步。”参与谈话的一名领导干部说,“这些身边人身边事就是最深刻的反面教材,我必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这次任前廉洁谈话还邀请了新提拔领导干部的家属到场,目的是将廉洁教育延伸至领导干部的家庭,实现家庭、组织同向发力、良性互动,不断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谈话,感受到组织的良苦用心和关心关爱,很有意义,也很受教育。”一名家属说。新提拔领导干部一致表态,坚决把廉洁从业、廉洁齐家落到实处,干干净净做人、规规矩矩做事。

  近年来,东风公司践行一体推进“三不”工作要求,在坚持高压惩治不敢腐、健全制度不能腐的同时,注重将日常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不断厚植党员干部员工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加强政治思想引导,发挥“大宣教”作用,把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教育、纪律教育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重点内容,补足精神之钙,增强防腐拒变能力。

  强化责任意识教育,结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督促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及时约谈分管单位主要领导,问题突出的单位由党委书记重点约谈;要求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分管单位巡视反馈会,代表被巡视单位接受巡视反馈意见,以上率下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强化警示教育,加大反腐形势宣传和案件通报曝光力度,每年在集团层面召开2次警示教育大会,聚焦典型案例摄制警示教育片,编写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每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建设廉洁文化,倡导崇廉尚廉风气。(东风公司纪委 国家监委驻东风公司监察专员办公室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上一篇:陕西深入化解疑难信访 包案到底负责到底
下一篇:评论 | 信念坚定 对党忠诚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