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律教育微考堂】第二期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1.( )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D.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D

2.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反腐败斗争( )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A.阶段性成果

C.决定性态势

B.全面胜利

D.决定性态势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D

3.推动全党尊崇( ),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A.党章

C.党规

B.党纪

D.准则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A

4.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是( )。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A.腐败

C.能力不足

B.脱离群众

D.作风问题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A

5.我国经济已由( )阶段转向( )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A.高速增长 高水平发展

C.高速增长 高质量发展

B.高速发展 高水平发展

D.高速发展 高质量发展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C

6.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 )、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A.促进人的个性化发展

C.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促进人的素质提高

D.促进人的全面进步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C

7.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社会生产能力在很多方面进入世界前列,更加突出的问题是发展( ),这已经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

A.不协调不充分

C.不协调不完善

B.不平衡不完善

D.不平衡不充分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D

8.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 )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A.党的基本原则

C.党的基本方针

B.党的基本路线

D.党的基本政策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B

9.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 ),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

A.零容忍

C.重制度

B.重教育

D.强监督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A

10.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改变管党治党( )状况。

A.宽松软

C.精神懈怠

B.懈怠

D.消极腐败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A

     
上一篇:【纪律教育微考堂】第三期
下一篇:【纪律教育微考堂】第一期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