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富平:协调督办履职责 纾困解忧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发布单位:       来源:富平廉政网        编辑: 富平廉政网       浏览:

 “多亏了县纪委的督促和协调,才让我村里的问题得到很快的解决,大伙的羊安全了,我们也能睡个安稳觉了!”近日,面对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回访,富平县张桥镇原李村奶山羊养殖户王定民感激地说。

5月11日,县纪委监委督导调研组深入张桥镇原李村曹家组走村入户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梳理收集发生在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当听到柿子树下乘凉的村民们闲聊:“昨个晚上,定民家的两只奶羊让野狗给咬死了!”“那羊还是大羊哩,都被咬死了,你说这狗得有多厉害,太怕怕咧,以后都要睁着眼睡觉!”时,督导调研组随即上前了解情况。

经了解,奶山羊养殖是原李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之一。今年2月以来,原李村周边出现3只野狗,早晚四处流窜,先后咬死、咬伤奶山羊21只,涉及9户群众,不仅给村民造成比较严重的财产损害,也威胁到群众的人身安全。了解情况后,县纪委监委督导调研组立即联系县公安局、张桥镇反馈该问题,并督促县公安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镇村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抓紧寻找野狗踪迹,迅速进行处置,全力维护人民财产和人身安全。

县纪委监委将该问题作为深入开展全系统教育整顿和“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抓手,结合县委“五下五帮”活动部署安排,成立督促推进专班,由一名班子成员牵头,抽调专门人员,持续督促跟进,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督办以来,县公安局、镇村干部针对野狗在深夜作案的特点,每天部署专门力量于深夜和黎明前,在原李村田埂间、村道上寻找野狗身影。5月15日、18日,先后收到3只野狗在村庄出没的消息后,工作人员将附近老人和小孩疏散安置,邀请专业人员携带设备协助,将其引诱到安全地带进行围堵、合力捕杀,确认死亡后及时进行科学无公害化处置。“以前对这3只野狗,我们村上没技术、没设备,干看没办法,现在好了,在县纪委的督办和跟进下,很快就把这3只野狗都给处置了,真正是为我们村上办了一件实事、一件好事、一件大事,这下大家可以放心地发羊财了!”原李村党支部书记李回京表示。

人民群众期盼处,就是正风肃纪发力点。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始终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小切口”破题,深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以监督执纪执法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情暖学子 筑梦起航”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富平:采取“五个一”举措统筹县镇监督力量不断推动构建基层监督体系高效运行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