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富平:通报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发布单位:       来源:富平廉政网        编辑: 富平廉政网       浏览:

中秋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推进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1.县妇女儿童医院工会原副主席刘忠利违规接待问题。刘忠利任县妇幼院办公室主任期间,在日常接待用餐过程中违规提供香烟。2021年8月,刘忠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曹村镇南沟村党支部原书记杨彦俊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杨彦俊任南沟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环境卫生治理工资名义给自己及其他3名享受村干部待遇人员发放补贴。2021年10月,杨彦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宫里镇桥北村村委会原主任刘文久公款购买香烟用于招待问题。刘文久任桥北村村委会主任期间,购买香烟用于招待,并在村账报销。2021年10月,刘文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警醒,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措施,集中预防和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节点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前,切实把纠“四风”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有力有效纠“四风”、树新风。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协助职责,依托“三链四片五长”运转体系和“纪委牵总、部室主建、片区主战”工作格局,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强化节点监督,紧盯“四风”与腐败相互交织、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综合运用节前警示教育、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推动整改等经验做法,切实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加油站”。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上一篇: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举报途径的公告
下一篇:富平:通报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