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律教育微考堂

【纪律教育微考堂】第十七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2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01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在长期 实践中,我们党坚持把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的建设 的重要任务来抓,形成了以() 、理论联系实际、() 、() 、民主集中制、() 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政治生活基 本规范。

A.实事求是 

C.密切联系群众

B.密切联系群众

D.严明党的纪


02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全党必须牢固树立() 。

A.政治意识

C.核心意识

B.大局意识

D.看齐意识


03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党的各 级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高级干部都要 ()。

A.向党中央看齐

C.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

B.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

D.向上级领导人看齐


04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全党必 须自觉防止和反对 ()。

A.个人主义

C.自由主义

B.分散主义 

D.本位主义 


05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凡属重 大问题,要按照() 的原则,由集体讨论、按少数服从多数作出决定。

A.集体领导

C.个别酝酿

B.民主集中 

D.会议决定 




06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必须尊 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落实党员 ()。

A.知情权

C.选举权 

B.参与权 

D.监督权 



07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注重 (),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A.家庭

C.家风

B.家教

D.家族利益


08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必须既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在()真诚关爱,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大胆作为。

A.政治上

C.工作上

B.思想上

D.生活上



09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 “三会一 课”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 。

A.表面化 

C.娱乐化 

B.形式化 

D.庸俗化 



10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 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 性,根据() ,制定本条例。

A.«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C.«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B.«中国共产党章程» 

D.«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参考答案:A/B/C/D   A/B/C/D   A/B/C   A/B/C/D   A/B/C/D   A/B/C/D   A/B/C   A/B/C/D   A/B/C/D   B

     
上一篇:【纪律教育微考堂】第十八期
下一篇:【纪律教育微考堂】第十六期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