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人·镜头

镜头 | 郑州煤机:向高端制造迈进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9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在听取了企业改革发展、自主创新等情况后,习近平指出,中国必须搞实体经济,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自力更生是我们奋斗的基点。习近平强调,我们现在制造业规模是世界上最大的,但要继续攀登,靠创新驱动来实现转型升级,通过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在产业链上不断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一定要把我国制造业搞上去,把实体经济搞上去,扎扎实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经过60多年发展,郑煤机集团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煤矿综采技术和装备供应商。企业生产的ZZ18000/30/65D型液压支架等产品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实现了从技术跟随到技术引领的飞跃。

 

  为保证液压支架立柱的防腐蚀性能,郑煤机集团检验员正在对立柱的镀层厚度进行检测,定位高端的制造工艺体系,形成了郑煤机集团独特的竞争优势。

 

  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民族企业做大做强的有力支撑,一代代煤机人源源不断的奉献使郑煤机集团具备了年产30000台液压支架的生产能力。

 

  机器人焊接已覆盖掩护梁、顶梁、底座等主体结构件生产。企业拥有行业内数量最多的机器人焊接单元,正朝着智能化升级不断迈进。

 

  创新是企业不懈的追求。郑煤机集团在行业内率先引进焊接机器人,并联合研发适应液压支架产品形式的机器人工作站。机器人代替人工焊接,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大幅改善工人的工作环境。

 

  总装车间员工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营造了激情、和谐、拼搏向上的企业氛围。郑煤机集团致力于打造公平、有序、良性的竞争平台,激励员工不断提升自我、展现自我、成就自我。

 

  液压阀加工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巡视自动上料设备,高自动化设备确保了一人多机、多单元、多产线融合的高效率生产运营。

 

  装配工人全神贯注地进行支架之间通压胶管的连接操作,他们将干事创业的激情投入到工作的细微处,力求零差错,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挥洒青春。

 

  操作工正在专注地组装主阀。郑煤机集团把“企业持续发展,员工长久幸福”作为终极目标,用才惜才、关爱员工。企业和员工相互成就,才有了企业内部欣欣向荣的发展环境。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将技术创新作为强劲动力,先后承担了国家多项煤矿综采装备重点项目的研制开发。图为数控操作员工正对新研发产品进行复核。

 

  郑煤机集团员工正与客户讨论产品优化方案。以客户为中心,将满足客户需求作为企业生存发展之本,贯穿于企业市场、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全流程。

 

  郑煤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要求,把党建工作融入和内嵌到改革发展中,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推动中国制造不断向中国创造迈进。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上一篇:镜头 | 严查农村低保领域“微腐败”
下一篇:镜头丨良善家风惠久远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