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人·镜头

镜头 | 国以民为本 民以食为天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6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粒粒粮食汗珠换,在享用餐桌上美味的饭菜时,我们要感恩辛勤付出的劳动者,珍惜每一粒粮食。 

  春天播下的一粒粒稻种迎来秋天沉甸甸的稻穗,浙江省开化县农民驾驶着收割机,细致地进行着稻谷收割操作,确保颗粒归仓。(浙江省开化县纪委监委供 夏志凌 摄)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茅栗镇举办割谷子比赛,让农民聚在一起用比拼农技的方式共同庆丰收。(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纪委监委供 唐正 摄) 

 

  河南省西华县一处村庄前的晾晒场上,满地摊开了金黄色的小米,在夕阳的辉映之下,恰如一道道金色“波浪”。(河南省西华县纪委监委供 马东雷 摄) 

  金秋十月,在安徽省黟县屏山村,喜获丰收的农民将脱粒后的稻谷晒干入仓后,又忙着把田地里的稻草堆起草垛来,稻草层层累积,心里的甜也随着越来越浓。(安徽省黟县纪委监委供 崔健 摄)

  在乡间小路的两旁,秋天的稻田在云贵高原呈现出浓淡分明的色彩。秋风吹过,稻子随风摇摆,演奏出一曲丰收的乐章。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上一篇:镜头 | 精准监督执纪 决战脱贫攻坚
下一篇:镜头 | 凝聚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强大合力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