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镜头】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0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今天,是辛亥革命107周年纪念日。1911年10月10日晚,打响了武昌起义的第一枪。在武汉,有这么一座博物馆,它位于首义文化区的中轴线上,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博物馆建筑外墙以“楚国红”为主色调,整体造型呈一个“V”字,寓意着胜利,也预示着武汉的腾飞。

俯瞰辛亥革命博物馆

大型雕塑——《共和之基》

不平等条约墙场景

《辛丑条约》签订场景

同盟会成立场景

革命党人起草《中华民国鄂州临时约法》场景

武昌首义,各省响应场景

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场景

1935年7月“汉阳兵工厂界”碑

于右任题署李志新编印《辛亥武昌首义同志会会员名册》及辛亥名人题词手迹

民国熊秉坤著《辛亥湖北武昌首义事前运动之经过暨临时发难之著述》稿本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上一篇:【纪检人·镜头】我们的心中有祖国
下一篇:【纪检人·镜头】气冷凝晚秋 寒露来相伴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