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人·践悟

【纪检人·践悟】初心,点亮纪检人的“心灯”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1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最近这段时间,全县上下掀起了学习分享《梁家河》的热潮,我一拿到这本书,便被深深的吸引,一头扎了进去,书中年轻的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的工作生活,展示了他七年知青岁月和梁家河发生的巨大变化,习总书记的这段奋斗历程给予我们无限的鼓舞、激励和启迪:正是像他一样的共产党人,一直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一个伟大的民族才会崛起于东方,赢得世界的尊敬。在启程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这就要求我们必须锻造三种品质,达到三重境界。

用坚守执着,点亮“初心”的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这是古人胸怀大志的境界。记得去年11月,我刚到纪委,记忆深刻的两次对话,一次是与王主任,他一直在办案一线,案子一接手就是“5+2,白加黑地忙”,碰见大案要案有时候几天几夜都不能合眼,我满怀同情的问他:“您这样日复一日,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工作,累吗?”王主任不疾不徐地回答我:“你不要把这当是工作,而是自己热爱的事业,就不觉得累了。”第二次对话,是与郭主任,跟着他一起工作时,我亲眼目睹了他强大的党纪法规存储检索能力,更厉害的是他对会计业务也比较精通,我就问答“您是学会计出身的吗?”郭主任云淡风轻的回答我:“不是呀,咱工作性质决定,必须懂会计业务,在说只是不是造飞机原子弹,还有啥学不会的。”这两句话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心里有火热,眼中有光芒”,那种光不是他们成功查办过很多大案要案的傲人成绩,而是他们没有被时间打败的对反腐事业的深情;是他们那“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好学和执着!是他们那没有被辛劳磨灭的赤子之心,选择一份工作很容易,但坚持一项事业却很难,只有心怀热爱的人才会全心投入,也才有机会品尝那辛苦中的甘甜。

用责任担当,点亮“初心”的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是古人告诫我们的励志名言,也是纪检人的真实写照。李建,某县纪委监察室主任,2018年2月,被市级委抽调至专案组,一个案子干了121天,中间没有休过一天假,回过一次家,就在一个月前,他接到母亲电话:“喂,李建,你爸突然病倒了,赶紧回来看看吧!”他真想立刻回家,但是手头的案子正是攻坚期,为了不影响案件进度,强压下内心的担忧和思念继续加班工作。他心里想着,等忙完手头的工作,一定回去好好陪父亲喝上一杯、叮嘱他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和母亲。可是第二天下午,就传来父亲不幸去世的噩耗,这位大山里走出来的硬汉,流下了悲伤的泪水,也留下了永远的遗憾!自古忠孝难两全,正是很多像李健一样的纪检人舍小家顾大家,用对党和人民无比的忠诚,彰显了坚守初心的定力,书写了勇于奉献的人生!
用干净忠诚点亮“初心”的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就是不受复杂环境的影响,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和操守。在我们身边就有这么一群纪检人,在外人看来,他们六亲不认、不近人情,在案件查办中有人骂他们“死脑筋”,有人说“真拿鸡毛当令箭”,还有人打匿名电话威胁“做人留一线,以后好相见”,但他们依然坚守纪检人的初心和使命 ,坚持干净干事、廉洁立威的底线,用忠诚作为底色,书写了甘愿为纪检监察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此刻,在我的心里,又回荡起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大会上的声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就是我们点亮初心的伟大召唤!
蓝图已经绘就,实干成就梦想。作为新时代的纪检人,让我们不忘初心,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为人民的事业发热发光;让我们牢记使命, 用奋斗聚能量,为梦想展翅飞翔!(曹娟)

     
上一篇:《条例》是党员的“护身符”
下一篇:【纪检人·践悟】我的纪检经历“满月了”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