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人·践悟

“宽肩膀”是干成事的“基石”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0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宽肩膀”是干成事的“基石”

  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是党员干部干事、成事的支柱。“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习近平总书记如此强调。这既是对全党的谆谆告诫,也饱含殷殷期待和信任嘱托。

  使命呼唤担当。新时代新征程更要看党员干部“肩膀”,看敢不敢、能不能负重。敢担当、善担当,才能真正担起人民重托,担起新时代大任。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担当靠实干来彰显、成就靠苦干来获取。党员干部唯有以“宽肩膀”作基石,启动“实干”的发动机,既保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练就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在干净中永葆纯洁,在作为中实现升华,才能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锻造担当的“宽肩膀”是成事之道。俗话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作为党员干部,要用“宽肩膀”的担当,不怕没岗位,就怕无作为、不干事,把好事干实,把实事干好。要自觉干事、成事,吃得苦中苦,挑得起重担,勇往直前,一干到底。要敢承担责任,较真碰硬,要敢抓敢管,定了就干,干就干好,挽起袖子,俯下身子。对党员干部而言,手中握有权力,意味着肩上扛着责任,就必须尽责担当。正如总书记指出的,“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这是一种告诫,更是锻造“宽肩膀”的责任担当,提醒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时不我待的干劲,坚守党性原则,坚定理想信念,在履职中用“宽肩膀”尽责担当。

  挑起实干的“宽肩膀”是成事之要。习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最有说服力”,唯有实干才能将蓝图变为现实。作为党员干部要体现在“干”上,要有“一心为民”的真心、“敢为人先”的勇气、“淡薄名利”的胸襟,大胆探索找路子,真抓实干谋福利,把群众工作干实、干细、干好,才能获得群众的信任,才能赢得“民心”。从总书记新年贺词“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来看,只有“加油干”“努力奋斗”才能达到最终的目标、实现伟大的理想。

  锤炼铁肩的“宽肩膀”是成事之根。“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有责任感的官员干事创业的追求。为官就当为民服务,为官就当有作为、善作为。作风建设久久为功,“干”是基本要求。“为官有为”是最好的作风。把“干成事”放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首位,要有成事的热情、激情和韧劲,把自觉干事当成一种标准、一种提倡、一种导向,把群众的事情办好,要用心想事,真心谋事,尽心干事,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谋福祉,才能赢民心。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赢得百姓的百姓的信任。要破除“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求稳心理,让改革创新者轻装上阵,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干事业。(张毅)

     
上一篇:盯紧“关键” 门锁把严
下一篇:为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行动“叫好”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