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人·践悟

官员要坚决摒弃“特权思想”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2018年11月云南省石林县委巡察组进驻板桥街道,在受理群众信访过程中,收集到当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万红刚涉及“四风”方面的问题线索:“万红刚和朋友吃饭,叫村干部来埋单。”“吃饭不付钱,太有损干部形象了。”巡察组随即把问题线索上报,万红刚最终为自己的行为“埋单”。(据《中国纪检监察报》)

    吃饭付账,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作为石林县板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万红刚经常接触的是村“两委”干部,自认为“管的人多了、权力大了”,忍不住想在朋友面前显显“威风”,作为上级,村干部都要买自己权力的“面子”。殊不知,他这是“特权”思想。党员干部是为老百姓服务,不能让这种“特权思想”根植到工作和生活之中,要摒弃“特权思想”。

    “万红刚和朋友吃饭,叫村干部来埋单……”这是典型的“四风”问题,对严厉查处叫好。在老百姓面前耍“特权”,这哪里还是为人民服务的官员,分明是“特权思想”作怪,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作为党员干部,权力是为人民服务,像万红刚这样,必将为自己的“面子”付出代价。

    习总书记强调,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为人民用好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基层党员干部与老百姓打交道多,面对手中权力,首先想到的应该是自己的言行,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权力就是责任,有责就要担当。贪图权力,很容易腐化堕落。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当干部,就要争做勇于担当、群众爱戴的好干部,多想想为群众、为党做了什么。只有心里装着群众,群众才能信任你,群众才会拥护你。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造福于民,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上一篇:用“三心”来叩问初心使命
下一篇:盯紧“关键” 门锁把严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