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从严治党大家谈

【从严治党大家谈】扎实履行职责 推动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8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扎实履行职责 推动责任落实

县委常委、庄里试验区党委书记 王永丽


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保障。乡镇作为最基层的政权组织,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巩固政权的基石。乡镇党委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龙头,是党在农村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处在从严治党最前沿。作为乡镇党委书记,必须清醒认识到,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乡镇党委履行好从严治党责任最基础、最关键,从严治党的任务最复杂、最具体,难度最大,抓好从严治党工作也是最现实的考验。

一、把好思想关,把主体责任铭记于心。一是深化认识。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列入党委议事日程,与推动工作发展同部署、同落实。二是压实担子。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与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推动主体责任具体化、全覆盖。三是强化教育。坚持把廉洁教育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始终,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中宣讲、座谈交流、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二、把好责任关,把主体责任常抓于手。一是担好表率之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始终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担好提醒警示之责。从严教育管理机关、村组干部,充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强化纪律约束常态化,帮助党员干部提高“免疫力”、筑牢“防火墙”。三是担好防御之责。邀请纪检监察干部上专题党课,增强纪律意识,筑牢反腐防线;加强日常检查督促,及时发现问题,抓好督促整改。特别是对正风肃纪和效能建设的检查做到经常化、常态化。

三、把好落实关,把主体责任付诸于行。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多层次组织学习党纪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统一活动日”等制度,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促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严肃化,营造争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二是扎紧权力笼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和透明化,进一步完善民主集中制,加强扶贫和重点项目资金的使用监督,坚决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进一步公开办事流程,完善集体协商决策机制,使工作更加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三是发挥监督作用。对群众来信来访做到热情接待、严谨细致,做到重要信访件亲自阅批、重点信访件亲自督办。通过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举措,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网”,塑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形象。


     
上一篇:【从严治党大家谈】紧抓“三个重点” 压实从严治党责任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