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富平快报 >>  正文

富平:以党风政风监督为抓手一体推进“三不”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发布单位:       来源:富平廉政网        编辑: 富平廉政网       浏览:

近年来,富平县纪委监委以党风政风监督为抓手,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富平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抓强专项治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2018年以来,聚焦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开展专项治理20余项。常态化监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查处典型问题70件82人,以铁的纪律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瞄准“四个不摘”政策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等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查处案件125件143人、约谈57件60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查处案件21件23人,铲除基层腐败和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深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接受吃请等突出问题,查处案件78件84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劲足实干的发展环境。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查处教育医疗、“三资”管理、强农惠农资金落实等方面问题491件529人、约谈105件115人,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案件19件20人,积极营造担当实干的清风正气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查处案件2件2人,建立全面排查、自查自纠、公开承诺机制。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治理,查处案件2件2人,严守耕地红线。根据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部署,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和矿产开发问题专项整治、抓好人防系统腐败监督执纪执法,查处案件4件4人。通过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营造“不敢”“知止”的浓厚氛围,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抓实监督检查,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等,建立常态化、具体化的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机制,着力将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扎实做好监督“基本功”,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创新监督方式,建立“三链”融合“四位一体”网格化联动工作体系,开创纪检监察工作“并联式演进、串联式打通”新局面,让“纪检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贯通融合,实现“纵横交错、分块优化、县镇一体、联动协作”新模式。同时,以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为契机,完善监督检查制度规范11项,并采取“清单化、表册化、台账化”模式开展监督检查,每次监督检查做到“督前有安排方案、督中有协作调度、督后有总结整改”, 并狠抓整改建制环节,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实现全域化、立体化、常态化的监督,推动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督促整改→推动落实”责任闭环。先后运用“三链”融合“四位一体”网格化联动工作体系开展监督检查4轮次,涵盖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程建设专项整治、“三化”建设等重点工作13项,反馈督改问题240个。

抓好宣传曝光,增强“不想腐”的自觉。2018年以来,先后在中央和省市纪委官网发布党风政风监督类宣传稿件120余篇,充分发挥正面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6批102件104人,充分发挥反面警示作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举一反三、引为镜鉴,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身免疫力,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上一篇:富平:观红色影片 忆百年党史
下一篇:富平:谋划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