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自然资源局:“四个聚焦”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发布单位:       来源:富平廉政网        编辑: 富平廉政网       浏览:

近日,富平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坚持“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通过“四聚焦四强化”织密织牢“防腐网”。

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问题排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移民搬迁安置群众住房及水电气路网的安全,开展走访排查整改工作,驻局纪检组深入局包联的薛镇赵老峪北村进行监督,了解掌握工作进展,强化监督提醒,检查基层干部是否存在贪污腐败、行贿受贿等问题。

聚焦“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强化措施落实。加快推进北部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开展“乱搭乱建、乱砍乱伐、乱采乱挖、乱排乱放、乱捕乱猎”问题整治,清查深挖工作中落实措施不彻底、滥用职权、利益交换等腐败和作风问题。

聚焦房地产开发领域,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全面排查房地产开发企业变相囤积房源、哄抬房价、不按合同约定交房和办理房产证、房地产“黑中介”非法牟利等问题,推进房地产开发领域突出问题化解工作,针对排查和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进行分类处置,促成案结事了。

聚焦干部工作作风,强化纪律整顿。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重点查处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污腐败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形成持续震慑。通过专项检查、信访举报等方式,全力抓好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监督预防工作,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上一篇: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德润三秦”好家风专题教育
下一篇: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