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富平:用“清亲寄语”传清廉家风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发布单位:       来源:富平廉政网        编辑: 富平廉政网       浏览:

“尘世有一幸有一苦,一是得到之幸,一是失去之苦。希望你能常怀律已之心,珍惜既得的幸福,不妄想得不到的东西,清正廉洁做好本职工作。”

“请善待你所在的单位,维护自己的单位,维护自己的工作,维护自己的职业。”

“守廉洁淡名利,心静;拒贪腐抵诱惑,手净;勤为政遵法纪,身正;洁如玉享清贫,家和。”

“清廉是对家人的最好馈赠,作为家里的顶梁柱,那可真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把握今天就是珍惜明天,把握自己就是珍惜家庭,把握言行就是珍惜岗位。”

……

这是富平县开展“清风传家 德润频阳”家风建设活动征集的“亲情寄语”。

“看似简单的家庭助廉亲情寄语,既是嘱咐和激励,又是祝愿和期盼。作为家属既要当好‘护廉守门员’,又要当好‘助廉监督员’,以德立家、清廉持家,用心用情守护幸福家庭。”张剑家属说。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社会的基石。今年以来,富平县结合“清风传家 德润频阳”家风建设活动,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把清廉家庭建设做到“家”,在全县领导干部中开展“亲情寄语”征集,邀请领导干部亲人用家书的形式,为领导干部送上亲情寄语。既有长辈的嘱托和叮咛,又有夫妻之间的理解和提醒,也有女儿对父母的崇敬与祝福。

一张张卡片、一句句寄语,字里行间中透露出了对家人浓浓的关爱和朴实的情感,用温情筑牢廉洁防线,用亲情的力量感染熏陶,给予领导干部情感上的慰藉和精神动力,织密家庭助廉“防火墙”,发挥家庭的倡廉、助廉、促廉作用,使领导干部时刻铭记亲人的嘱托,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培育传承清廉家风,用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目前,1200余名党员干部收到清亲寄语卡,征集寄语900条余。

下一步,该县紧扣“清风传家 德润频阳”家风建设主题,开展好“五个一”活动,依托《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经典家训品读》等书籍,开展读经典颂美文讲家风活动、举办“清风寄家书 寻找传家宝”主题征文和“我讲故事给党听”音频故事征集、开展“清风传家”主题党日活动、寻找一批“最美家庭”、邀请省市专家学者举办家风建设专题培训,营造积极向上的廉政文化环境,让廉洁家风成为党员干部家庭新常态。

     
上一篇:富平:召开大提升转作风行动推进会
下一篇:县纪委监委:开展经典家训诵读活动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