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人·镜头

镜头 | 大力发展“数字农耕”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0日       发布单位: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 富平廉政网       浏览:

数字技术与农业的嫁接融合为传统产业带来了蓬勃生机,各地加快智能灌溉、智能温室、无土栽培等现代化农业技术的推广运用,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同时助推乡村振兴。

山东省兰陵县以科技引领农业发展,运用物联网技术对无土栽培温室内的光照、温度、营养液浓度进行监测和控制,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与成本。(山东省兰陵县纪委监委供 杨家鹏 摄)

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江南奶牛厂利用智能技术养牛,根据喂养网络信息中心系统软件精准依照规范上料,同时结合智能终端、数据库等技术实现生产、运输环节的精准监管。(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供 朱培新 摄)

在江西省上犹县东山镇一家水稻数字育秧工厂,随着传动链条的转动,一层层秧苗可以循环变换位置进行叶面施肥、智能补光,不仅省地、省种、省工、节能,还有助于提高育秧效率和秧苗成活率。(江西省上犹县纪委监委供 杨文国 摄)

清晨,在海拔1100米的重庆市丰都县枣丰协作高新技术产业园,技术人员正在查看微穗快繁数智育苗工厂里的控制系统,该系统可实现水肥一体化精准控制,能实现年育苗80万株、产值120万元。(重庆市丰都县纪委监委供 卢旭 摄)

贵州省贵定县使用植保无人机对县域水稻进行病虫害防治作业,通过科技手段助力田间管理。图为在贵定县盘江镇金海坝区,“飞防”专业技术人员操控无人机在稻田里喷洒农药。(贵州省贵定县纪委监委供 张芸 摄)

浙江省浦江县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新模式,打造集土壤改良、智能灌溉、精准施肥、生长监测、虫害防治等功能于一体的全程可溯数字平台,实现远程可视化监控和数据实时传输,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帮助农民们增产丰收。(浙江省浦江县纪委监委供 洪小岚 摄)

     
上一篇:镜头 | 大美6月
下一篇:镜头 |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