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情点击

廉情点击 第1期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1日       发布单位:富平廉政网       来源: 富平廉政网        编辑: admin       浏览:



    中共富平县纪委 富平县监察委员会                                          2019年元月10日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如何走好从严治党新的长征路。富平县纪委监委创新开办《廉情点击》,基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立足廉政教育宣传阵地,主要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违反“六大纪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典型案例,对“身边人”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旨在运用典型案例发挥以案说纪和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明底线,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勿碰党纪国法“红线”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舆论氛围。

一、河南项城市通报“镇党委书记骂人”事件

热点事件:近日,一段“某书记大骂来访群众”的视频在网上曝光,网友称:河南项城市秣陵镇党委书记张某酒后在办公室辱骂殴打来访村民。短短37秒的视频中,男子一直在破口大骂,引起网友热议。

处理结果:元月3日,河南省项城市官方回应“镇党委书记骂人”事件通报称,涉事书记张德志工作日饮酒、辱骂当事人造成不良影响,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并免职处理。

廉情观察:

乡镇党委书记酒后辱骂殴打群众的行为,更与公仆形象背道而驰,很难为党的纪律所容。但不可否认的是,一些干部把自己当官老爷、作风霸道、疏于遵守党的纪律、贪腐成性仍然存在,为数虽然不多,但有的与群众息息相关,影响就极为恶劣。

二、严书记女儿事件受热议

热点事件近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对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严春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严春风落马,发端于20185月网上热传的某幼儿园家长群聊天记录截图,一个网名为“严某某妈妈”的女子,因老师抱怨其子女,要求老师“马上在全班当着所有师生给严某某道歉”,还质问“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在舆论关注下,有关部门对“严书记”展开调查。

处理结果: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省纪委决定给予严春风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

廉情观察:

严春风应声落马,看似偶然,却契合反腐必然逻辑,只要不干净总会露马脚不难看到严春风的“表面”与“背后”,“表面对党忠诚,积极上进,背后违规逾矩,权欲熏心;表面洁身自好,作风正派,实则道貌岸然,腐化堕落;表面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内里贪欲膨胀,唯利是图”,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人”做派告诫党员干部要做好“三种人”,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做家风建设的“引领人”,做为民办事的“实在人”。

     
上一篇:廉情点击 第2期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