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富平快报 >>  正文

富平: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 矿产开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发布单位:       来源:富平廉政网        编辑: 富平廉政网       浏览:

4月20日,富平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春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通报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典型案件,听取了庄里试验区、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4家单位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今年工作。

张春琦同志指出,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和县委、县纪委工作部署,按照“深化一次学习教育、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完善一批制度规定、提升一轮治理效能”的“五个一”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监督责任,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春琦同志强调,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省市和县委、县纪委今年继续推动的重点工作,必须再加压力、再添措施,巩固前期成果,推动任务持续落实。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责任单位和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细走实。二要紧盯短板弱项,推动工作落实。对标《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富办字〔2020〕21号)要求,逐项查看工作完成情况,保持节奏力度,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落得实、全到位。三要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治理效能。各责任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实监管责任,紧盯重点项目、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强化制度执行,切实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提升治理效能。四要从严执纪监督,强化纪律保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面监督、创新监督,依托“三链四片五长”运转模式和“四位一体”网格化联动工作体系,发挥好“检查的再检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推动各项制度规定执行到位,从严查处违规插手干预问题。五要加强教育引导,增强规矩意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期刊、网络等媒体对专项整治持续进行广泛宣传,对专项整治期间查处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的典型案件定期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强化警示震慑。

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审计局分管领导,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和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机构、相关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富平: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富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