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留古镇:召开2021年度村级述责述廉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发布单位:       来源:富平廉政网        编辑: 富平廉政网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换届后镇村监察对象廉洁从政,高质高效推进“大提升转作风”行动,10月14日上午,留古镇召开2021年度村级述责述廉动员大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赵亚洲主持,全体机关领导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监委会主任共80余人参加会议。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李静,县纪检监察二室负责人马列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镇纪委书记武乐组织学习了镇村两级《廉政承诺书》和《村党组织书记和监委会主任述责述廉工作制度(试行)》,并对述责述廉内容和方法步骤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现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镇党委副书记张超、三寨村党支部书记田存正、联合村监委会主任张升良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李静对三名代表的表态发言表示了肯定,指出村级述责述廉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制度探索,是强化对村党组织书记监督的重要抓手,强调全体干部要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为群众办实事、农村“三资”管理、信访问题化解、个人廉洁自律情况五个方面抓好落实,认真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民主公开、坚持注重实效工作原则,推动述责述廉工作走深走实。

镇党委书记赵亚洲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述责述廉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党组织书记作为“领头雁”,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抓好班子带强队伍,用自己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赢得大家的信任和尊重。二是落实述责述廉工作要求,重点关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信访问题化解、村级“三资”管理、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等突出问题,落实好“看、述、询、测、评”五个步骤,确保村级述责述廉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三是切实履行职责,扎实开展述责述廉工作。各包村领导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纪委书记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村党组织书记、监委会主任积极开展述责述廉工作,全镇上下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充分发挥村级述责述廉化解矛盾纠纷、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作用。

     
上一篇:收心归位提精神 凝心聚力再出发
下一篇:宫里镇:召开镇村监察对象廉政承诺暨述责述廉动员大会

Copyright@2016-富平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6号      邮编:711799      电话:0913-8211005
陕ICP备08100630号            

本站访问人次: